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憂心大潭藻礁 環團二度聲請停止中油三接施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右2起)、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等人4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出大潭藻礁即將面臨生態浩劫,希望中油三接工程停工,已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保團體憂心中油三接工程衝擊大潭藻礁生態保育,繼去年向法院提出聲請停止執行但被駁回之後,今天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希望中油在釐清所有爭議之前停止三接施工。

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今天在立法院中興大樓召開記者會指出,這是搶救大潭藻礁第 110 次記者會,從 2015 年以來,有無奈但也不會妥協,將會繼續為保護大潭藻礁盡心力,今天已向法院再次提出聲請停止執行,希望三接停工。

出席記者會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蔡雅瀅表示,今天上午已向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這也是第二次聲請停止執行。去年 3 月曾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涉及的「觀塘工業區」環差和「觀塘工業港」環差等聲請停止執行,但很遺憾,去年 6 月 26 日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駁回,抗告之後在去年 7 月 30 日也被駁回。

她說,雖然去年聲請停止執行被駁回,但是如果有新的狀況仍可再次提出聲請;大潭藻礁即將面臨生態浩劫,第二度聲請停止執行,希望法院和中油能夠正視。

此外,與會的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理事長陳憲政也呼籲,保育珍貴的藻礁,希望中油在釐清所有爭議之前,在一切都還來得及之前,停止三接施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