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鷹直升機失事處有紀念碑 供後人憑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一架黑鷹直升機今年 1 月 2 日在宜蘭縣及新北市烏來交界處墜毀,造成當時參謀總長沈一鳴等 8 名將士殉職。在失事處附近有座「神武英靈紀念碑」,讓山友駐足憑弔。

這架黑鷹直升機失事後,軍方與相關單位在宜蘭縣礁溪鄉櫻花陵園與烘爐地山桶後溪谷之間,另外開闢救援便道,現在成為山友的新登山路徑。

一名陳姓山友在臉書( Facebook )上貼文指出,最近從櫻花陵園上山,原本計畫再度踏上久違多年的桶後林道,但可能因颱風哈格比外圍環流影響,山區雨霧驟降受阻,決定中止原先計畫,並在下山途中,轉往黑鷹直升機墜毀處附近的「神武英靈紀念碑」,悼念殉職的 8 名將士。

這處「神武英靈紀念碑」設立在當地一處小山丘的酒紅色鐵皮屋內,形成一個小型祠堂,供人悼念。

陳姓山友並以「將星隕落,神武英昭,永存人心」為題,感嘆在迷濛雨霧中更能感受生命在天,有不測風雲之變的脆弱,願英靈長昭,護國疆山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