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眉蓁不僅是影印機,還是讀稿機        

第3屆高雄市長補選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1日登場,國民黨候選人李眉蓁會中表示,除將延續韓市府團隊的「路平、燈亮、水溝通」之外,還要進一步做好「托幼、校安、顧長輩」,讓高雄成為友善銀髮、幸福育兒的宜居城市。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道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腦袋裡面有沒有東西,肚子裏頭有沒有墨水,在公辦的政見發表會上,各黨所推出的候選人,就要接受選民的檢驗,你要照稿演出也可以,你要實問虛答或是答非所問也沒關係,這是你個人的選擇,同樣的道理,選民也可以根據候選人的表現來打分數,作為投票日當天要不要投你一票的參考值。日前因為論文抄襲風波,被戲稱為影印機的李眉蓁,在政見發表會後又多了一個新綽號「讀稿機」。

看完李眉蓁整場政見發表會的論述之後,筆者心裡只有四個字:「不忍卒睹。」對比於陳其邁的眼神堅定,侃侃而談,李眉蓁泰半時間都是低頭念稿,或者該說是連稿都念不好,空洞的眼神、沒有自信的表情、沒有感情的論述、時間還沒到就念完稿導致空氣突然安靜…….不要說是市長政見發表,這樣的表現連學校的語文競賽都過不了關啊!

看完李眉蓁的政見發表之後,筆者心想,這樣的口才跟論述能力,為何在碩士口考可以過關?為何可以連當三屆市議員?為何可以在國民黨內出線,擔任市長候選人?是不是印證了大家經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韓國瑜在政見發表跟議會質詢的時候,不斷的實問虛答,跳針式回應,但至少韓國瑜腦袋機靈,口齒伶俐,懂得製造話題,反觀李眉蓁,講話無趣,能力不足,沒有個人風格,處處可見想要模仿韓國瑜的影子,畫虎不成反類犬。

國民黨高雄在地年輕的人才比李眉蓁優秀的不知凡幾,最後黨內大老屬意讓一個最沒有能力的李眉蓁出線,成天鬧笑話,淪為大家茶餘飯後的笑柄,整個黨的形象跟著一起陪葬,國民黨就要概括承受,自己選的人,怪誰呢?

李眉蓁就像是一台頻頻當機的影印機加讀稿機,複製貼上做不好,被抓包語意不順、有錯字、標點符號錯誤,讀稿也讀不好,比參加國語文朗讀的小學生還不如,沒有能力還妄想大位的李眉蓁是無知,明知沒有能力還讓李眉蓁代表國民黨出線的黨內大老是顢頇無能,一個泱泱大黨淪落至此,套一句韓國瑜的經典名言:「可憐哪!」

 

本篇文章作者為具代永,台灣師大數學系畢,現職為國中教師。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