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弔唁李登輝 陳水扁:兩人契合多過矛盾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前總統陳水扁(右)3日上午前往會場獻花,表達哀悼之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陳水扁今天赴台北賓館弔唁前總統李登輝時表示,雖然和李登輝有過競爭、矛盾,但兩人有更多契合和共識;他在有限餘生,願在李登輝在天之靈引導下,與大家攜手為台灣努力。陳水扁在追思紙條留言「台灣民主之父精神長存」。

 

儘管台北市一早就下起大雨,仍有多位政要到台北賓館悼念李登輝,包括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 Brent Christensen )、外交部長吳釗燮、法務部長蔡清祥、內政部長徐國勇、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陳水扁、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

前總統李登輝辭世,總統府在台北賓館設置追思會場供民眾悼念;前總統陳水扁(前右2)3日上午由兒子陳致中(前右)陪同,前往會場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水扁在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陪同和攙扶下,前往悼念李登輝;對於李登輝逝世,陳水扁表示,他非常難過、不捨;兩人雖分屬不同黨派,但對台灣國家認同、台灣民主的鞏固和深化,以及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謀求全民最大福祉方面,「是沒有顏色之分的」。

陳水扁說,雖然他和李登輝有過競爭、矛盾,但兩人有更多契合和共識。李登輝不幸過世讓他徹夜難眠,包括今天要來弔唁,上午 5 時就要起床,他也是輾轉反側。

他表示,想到李登輝一生對台灣的付出和貢獻就心存感激,更是非常敬佩;希望全體民眾能繼續走李登輝還沒走完的民主大道,而他在有限餘生,也願在李登輝在天之靈引導下,與大家攜手努力,一如李登輝生前所說,「接下來就是大家每個人的責任」。

李登輝 7 月 30 日辭世,享耆壽 98 歲。為讓民眾追思緬懷李登輝,設於台北賓館的追思會場自 8 月 1 日起對外開放至 8 月 16 日,時間為每天上午 10 時至下午 5 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