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外籍工程師染疫 彰縣要求旅館員工自我健康管理

中部一名比利時籍離岸風電工程師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彰化縣衛生局近日進行疫調作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報導,武漢肺炎確診的比利時籍工程師居住旅館未消毒停業。彰化衛生局指出,旅館每天都會消毒,加上工程師回旅館都在房間內,已要求旅館員工自我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台灣新增1例感染源待釐清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 – 19 )病例,為比利時籍 20 多歲男性,入境台灣超過2個月,迄今沒有症狀,自費採檢而確診。

有媒體報導,該名比利時籍工程師曾投宿彰化縣某旅館,有民眾投訴抱怨旅館與衛生局未告知旅客或停業進行全館大消毒,櫃檯第一線接觸人員也持續上班未隔離,認為不顧顧客與員工權益。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今天指出,衛生局人員調查該名工程師的生活作息,確認工程師雖然住在旅館,但不會到餐廳吃早餐,也很少使用旅館的公共設施,回到旅館就在房間休息,旅館經常接待外國客人,每天也會消毒,因此不需要停業,衛生局人員到旅館疫調時,也提醒消毒工作可以再加強的地方。

葉彥伯說,和工程師接觸過的飯店人員,衛生局已要求自我健康管理,彰化匡列的 371 名接觸者,已有 200 多人完成篩檢工作,結果會陸續出爐。

葉彥伯指出,根據工程師的年紀、國外醫學期刊論文以及臨床治療經驗推算,染疫潛伏期在6月 25 日到7月8日,罹病期在7月9日到 29 日間;雖在彰化工作,但生活單純,密切接觸者較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