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悼李登輝發聲明 中國:勿向台獨發信號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發聲明表示,會持續增強與台灣關係,以緬懷前總統李登輝的政治遺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對此表示,要求有關國家「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的錯誤信號」。

澎湃新聞報導,汪文斌在今天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上述相關問題時首先說,「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他稱,中國的國家統一和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汪文斌說,中方要求有關國家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謹慎對待涉台問題,不要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的錯誤信號。

今天稍早,中國國台辦也以「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回應李登輝過世的消息。

李登輝 30 日晚間過世,享耆壽 98 歲。蓬佩奧( Mike Pompeo )美東時間 30 日發聲明表示,李登輝協助終結數十年威權統治,帶來經濟繁榮、開放與法治的新時代;李登輝在 12 年總統任內的大膽改革,對台灣能成為今日的民主燈塔扮演關鍵角色。

蓬佩奧指出,李登輝鞏固美台之間深厚友誼。他說:「我們(美方)將持續透過共享政治與經濟價值,增強與台灣的連結並強化台灣蓬勃民主,以緬懷李總統的政治遺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