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走私海洛因 大毒梟林孝道一審判刑18年

圖為台東地院外觀。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3大毒梟之一的「屏東王」林孝道,走私數量龐大海洛因,因坦白罪刑,檢方求處有期徒刑 15 年;不過,台東地方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 18 年,比檢方求刑還重。

另外,負責國際聯繫的林光勇、陳俊呈、李鋒興,檢方求刑無期徒刑,則分別判處 17 年2個月和 17 年、 16 年6個月有期徒刑。

去年9月間民眾於台東南田海邊撿到「雙獅地球標」海洛因磚 44 塊,引起台東地檢署和台東縣警察局震驚,成立專案小組偵辦。

經過6個月的偵辦,檢警瓦解南部最大毒品走私集團,逮捕台灣3大毒梟之一的林孝道,及其他9名成員。起出海洛因磚 296 塊( 89 公斤)及甲基安非他命 25 包,毒品數量為國內歷年所未見。

依刑法販售和運輸第一級毒品為死刑和無期徒刑,但林孝道因自白和提供線索,讓專案小組順利瓦解集團,因此檢察官請法院給予減刑,判處有期徒刑 15 年;另外負責國際聯繫的陳俊呈、林光勇和負責指揮的李鋒興判處無期徒刑。

台東地方法院今天宣判,林孝道判處有期徒刑 18 年。刑事庭長邱奕智表示,因林孝道只符合1個自白,且考量他是主嫌因此判處 18 年,比檢察官求處刑期還重。而林光勇、陳俊呈、李鋒興主導地位居次,刑期不能比主嫌重,因此分別判處 17 年2個月、7年、 16 年6個月。

另外6名被告林奎均、蔡坤松、謝忠達、陳浩翔、陳明助、鍾國偉分別被判處 16 年或是 16 年6個月有期徒刑,全案還可上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