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登輝逝世 國台辦萬用訊息回應:台獨是絕路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李登輝昨晚逝世,享耆壽 98 歲。中國國台辦今天採用「萬用訊息」回應,僅稱「看到了這條消息」,接著制式重申「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

據新華社,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上午應詢時作上述表示。

她並稱,「國家統一、民族復興的歷史大勢,是任何人任何勢力都無法阻擋的」。

李登輝昨晚逝世後,陸媒多以簡短、平鋪直敘方式報導,且評論不多。

包括新華社、央視新聞官方微博等中央層級官媒,以及中央政法委微信公眾號、北京日報旗下新媒體「長安街知事」、南方都市報等多家媒體都引用台北榮民總醫院消息,簡要報導「台灣當局前領導人李登輝 30 日在台北病亡」,未多加評論。

中國官媒過去對於李登輝一直沒有正面評價,甚至不惜以欠缺格調的惡言攻擊。

1999 年,李登輝接受德國之聲中文網訪問時,將兩岸定位為「特殊的國與國關係」,簡稱「兩國論」。事後引發「解放軍報」譴責李登輝是「民族千古罪人」,新華社稱他為「國際反華勢力在政治實驗室培養出來的一個畸形的試管嬰兒」。

李登輝曾在 2007 年進入日本靖國神社祭拜胞兄李登欽,中媒當時將焦點放在參拜靖國神社,稱他會被「掃進歷史的垃圾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