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被禁參選立會議員 黃之鋒:續找民主出路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 12 名泛民主派人士被褫奪參選立法會議員的資格,黃之鋒回應指出,這次取消參選資格的形勢嚴峻,但他將會「打開另一道門」,為香港的民主運動找到出路。

黃之鋒公布,他接獲選舉主任通知,裁定其參選立法會選舉的提名無效。

黃之鋒30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今日下午收到通知,與其他十一名民主派參選人同被「DQ」(取消參選資格)。圖片來源:黃之鋒臉書

 

他表示,正與律師團隊研究選舉主任的理據,稍後再作公布。

他指出,「政權大規模取消參選資格的舉動,無異於選舉舞弊,國際社會對是次中共的舉動,定必看在眼內。同時間,這次 DQ ( disqualify ,取消資格)規模超出所有人的預計範圍,形勢確是嚴峻的。」

他說,此舉絕不意外,相信港府下一步就是借疫情來取消選舉,「以『臨時立法會2.0』為軍政府開路通過惡法,正式廢除僅餘制衡的權力,鋪路讓香港步入『萬年國代 2.0』的黑暗時代」。

但黃之鋒強調,政府只能取消其參選資格,卻不能取消其投身於民主運動的資格,並說「政府要封殺我們的參選之門,我們會開另一道門,去為香港的民主運動找到出路。」

他說:「如果連監獄的牢獄之災都不能打擊我們的決心,不能夠參選難道就會令到我們從此退卻呢?不會。我們會用行動,而非只是口號,去證明給大家看,未來3年、5年、 10 年,都有我們這一代,在九七前後、主權移交後出生的一代人,在香港這個家園,繼續奮鬥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