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際母乳週 國健署:哺育母乳有助地球永續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響應國際母乳週,支持媽媽哺餵母乳,30日舉行記者會宣布「母乳哺育 愛自然」照片分享暨抽獎活動開跑,也邀請名模林可彤(後右2)分享母乳哺育經驗。圖片來源:中央社

每年 8 月第一週為國際母乳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今天表示,餵母乳有助於嬰幼兒及媽媽健康,母乳是寶寶天然的食物,且也較配方奶環保,有助於地球永續。

今年國際母乳週主題為「支持母乳哺育,為了更健康的地球」,國健署響應國際母乳週,支持媽媽哺餵母乳,召開記者會宣布「母乳哺育愛自然」照片分享暨抽獎活動開跑,也邀請名模林可彤分享母乳哺育經驗。

國健署長王英偉致詞指出,今年母乳週主題為愛自然,國健署在健康促進新概念 2.0 版就提倡地球健康,符合今年母乳週的主題,包含運動、生態、經濟、飲食等面向,而餵母乳不僅可以減少花費,也更環保。

王英偉提到,目前台灣餵母乳比率為 46 %,高於全球平均值 36 %,而世界衛生組織( WHO )希望全球目標值達到 50 %,希望有更多媽媽可以一起加入協助推動。

國健署表示,根據統計,在 6 個亞洲國家每年銷售 72 萬 450 噸配方奶粉,產生近 290 萬噸溫室氣體,相當於平均載客車輛行駛 112 .7 億公里或送往垃圾場的 103 萬噸廢棄物,因此母乳哺育除了對於嬰幼兒的健康非常重要,也可改善地球的健康。

林可彤在記者會中分享自己母乳哺育經驗,她說,當初也曾面臨是否要餵母乳的難題,但由於希望能把自己頭好壯壯的免疫因子給小朋友,因此她決定一定要餵母乳。

林可彤說,母乳哺育相當辛苦,當初也遇到很多挫折,所幸台灣醫療環境相當好,護理師也會關心,加上有其他懷孕媽媽提供建議,及許多推廣母乳的醫生在網路上分享資訊,後來就餵得很順暢。

為了支持媽媽哺餵母乳,國健署辦理「母乳哺育愛自然」照片分享暨抽獎活動,在 9 月 15 日前,民眾只要分享哺乳自拍照、哺乳心得及「#母乳哺育愛自然」至個人臉書社群媒體後,截圖上傳活動網站,並於內文標記5名以上好友,就可參加抽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