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觸摸體會跑步動作 全盲吳宜容田徑場上找到自我

台中啟明學校國中部女學生吳宜容(左)日前在全國比賽中獲得短跑冠軍,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陳清龍(右)29日送上一雙跑步鞋和紅包,給予鼓勵及支持。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啟明學校國中部二年級吳宜容雖為全盲學生,但在田徑場上找到自我,訓練時她以「觸摸」體會動作,每天辛勤練跑,將參加全國會長盃身心障礙田徑錦標賽,目標前進國際賽。

即將升上國三的吳宜容,身高 146 公分,體重 37 公斤,是啟明學校的全盲學生,日前,她參加全國中等學校身心障礙者會長盃田徑錦標賽,以 14 秒 50 的成績,奪下國中女子組 B2 級 100 公尺冠軍。

教練張福生表示,全盲選手和一般選手的培訓不同,除需要重複說明動作,還要用「觸摸」方式,讓選手體會動作與技巧,吳宜容在國一時開始接受訓練,加上國手級的學長姊指導,成績大幅進步。

吳宜容每天都得接受跑步訓練,她說,跑步訓練會累,也曾想過要放棄,但因喜歡跑步的感覺,加上想享受在田徑場上奔馳的快感,每次參賽都很緊張,但想透過多參賽來克服內心緊張情緒。

吳宜容的陪跑員吳農彬曾參加過仁川亞運,比賽規定,選手與陪跑員必須平行前進,吳農彬表示,透過一次次的練習,培養兩人的默契,相信勤能補拙。

台中市身心障礙體育總會理事長、市議員陳清龍今天代表總會,贈送吳宜容一雙跑步專用鞋和紅包,他說,全盲小女孩在田徑場上找到自己的方向,送鞋和紅包來支持、鼓勵她,希望有更多社會資源投入,幫全盲小女孩圓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