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泰籍移工武漢肺炎確診案 鄭文燦:初採189人陰性

桃園市長鄭文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隨著近日出現本土登革熱疫情,以及泰國移工返國後確診武漢肺炎,桃園市政府今天再度召開防疫會議,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泰籍移工案已擴大採檢 189 人,初步採檢結果為陰性。

鄭文燦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有關一名泰籍移工日前返國確診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市府已完成疫調及採檢工作,市府擴大採檢共 189 人,根據衛生局報告,初步採檢結果為陰性,其中疫調部分有 18 名同住者,除 1 人在醫院隔離,另外 17 人則前往集中檢疫所隔離,目前採檢結果也是陰性。

鄭文燦說,相關疫情還是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一發布,市府會根據最新狀況,包括該做的隔離、採檢都會進行,也會針對外籍移工多做防疫方面的宣導,讓外籍移工可以獲得充分的資訊。

針對登革熱疫情,鄭文燦指出,除了全市大消毒外,目前社區的快篩站一共篩檢 293 人,目前共有 9 人是確診感染本土登革熱,所有篩檢個案除了初篩外,也會送醫療單位進行 2 度篩檢,如果疫情有擴大,市府會再擴大家戶消毒及採檢範圍,也呼籲市民落實環境的清消整理。

鄭文燦說,再次召開防疫會議,是希望防疫工作讓整個團隊都知道,像登革熱防治在上週就已開始進行,另外,泰籍移工確診的新狀況,市府也全面配合中央進行各項工作,今天的會議是再次檢查,看哪些工作完成,哪些未完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