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麥當勞Q2營收衰退30%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球連鎖速食業巨擘麥當勞公布第二季財報,營收衰退達 3 成。儘管期間全球各地陸續解除武漢肺炎防疫封鎖措施,麥當勞業績持續改善,但復甦之路仍不平順。

麥當勞( McDonald ‘s)公布,第二季淨利較去年同期銳減 68 %,降至 4 億 8400 萬美元(約新台幣 142 億元)。經一次性項目調整後,每股盈餘 66 美分,遠低於 FactSet 訪調華爾街分析師平均預估的 74 美分。

麥當勞第二季營收較去年同期下滑 30 %,來到 37 億 6000 萬美元,略優於市場預期。同店銷售額則萎縮 24 %,略遜於分析師預估的減少 23 %;其中美國地區同店銷售額下滑 9%。

麥當勞全球 3 萬 9000 家門市開門營業比例,已由第二季初期的 75 % 增至目前的 96 %;全球單月同店銷售額萎縮幅度,也已由 4 月的 39 % 改善至 6 月的 12 %。

然而,麥當勞各地業績復甦腳步不一。例如在澳洲和日本,第二季營收已超越去年同期;但在中國則較去年下滑。

在美國,由於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新增病例再度攀升,麥當勞原定 7 月初重新開放室內用餐區的計畫喊卡。麥當勞上週表示,開放用餐區計畫至少將再延後 1 個月,並將要求入店顧客戴口罩。

另一方面,麥當勞持續砸下重金吸引顧客回籠,尤其是早餐時段客人。麥當勞第二季共花費 2 億多美元協助加盟主行銷。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