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莫迪:印度已成全球第二大個人防護套件製造國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片來源:BJP Twitter

雖然印度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印度總理莫迪透過視訊表示,印度從過去沒有製造個人防護設備套件,到現在已成全球第二大製造個人防護設備套件的國家。

莫迪說,6 個月以來,印度有 1200 多家公司生產個人防護設備套件,每天有超過 30 萬個 N95 口罩在生產。印度每天還可生產 30 萬個呼吸器,可在病患呼吸嚴重窘迫時接管人體呼吸功能。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 NDTV )、 Zee News 等電視媒體報導,莫迪透過視訊與衛生與家庭福利部長瓦德漢( Harsh Vardhan ),及馬哈拉什特拉省( Maharashtra )、北方省( UP )和西孟加拉省 3 省省長主持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 Indian Council of Medical Research )在孟買、諾伊達( Noida )和加爾各答設立高吞吐量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檢測實驗室發表儀式時,做出上述表示。

莫迪聲稱,印度在正確的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意味著印度在對抗武漢肺炎,比其他國家的處境更好,包括印度武漢肺炎的死亡率比許多先進國家要低,印度的武漢肺炎病患康復率也比其他國家要高。

印度衛生與家庭福利部今天公布的數據說,印度的武漢肺炎死亡率進一步下降到 2. 28 %,康復率則上升到 64 % 。

不過,在印度政府不斷執行解封政策,鬆綁各種人口流動限制下,印度近來每天新增病例都逼近 5 萬例, 25 日還突破 5 萬例,累計確診病例在今天傍晚達到 146 萬多例,有 3 萬 3111 人死亡,是全球第三大重災區。

但在拯救受到武漢肺炎疫情重創的經濟考量下,印度政府,包括莫迪在內,持續對外聲稱,印度的武漢疫情樂觀,更積極籌劃重開學校、電影院及國際航線。

莫迪指出,孟買、諾伊達和加爾各答都是印度的經濟重鎮,吸引成千上萬的印度年輕人到此尋找工作機會,在這三地啟動 3 個高科技實驗室,將增加更多對抗疫情的力量,每天可增加 1 萬多次的病毒檢測能力。

他說,印度已設有 1 萬 1000 多個武漢肺炎治療中心、超過 110 萬張隔離病床,每天進行超過 50 萬個病毒檢測,任務是要拯救每個印度人。

莫迪說,今天設立的 3 個病毒檢測實驗室不僅限於針對 COIVD-19 病毒進行檢測,未來也可用於檢測登革熱、愛滋病和肝炎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