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發生登革熱社區感染 8人篩檢呈陽性反應

桃園發生登革熱社區感染,衛生局擴大噴藥。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桃園區長安里日前發現2名本土登革熱確診個案,經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進行登革熱快篩,有8人呈現陽性反應,衛生局已將8人快篩陽性檢體緊急送實驗室檢驗,以確認感染情形。

衛生局調查後表示,由於桃園市第2、第3例本土登革熱確診病例,都在長安里檢出,研判為社區感染,初步掌握有4人曾出現相關症狀,症狀出現時間介於5日至 11 日間,經過就醫治療後症狀都已緩解,8名快篩陽性的民眾目前也沒有出現不適的症狀,8人的檢體也緊急送實驗室檢驗,以確認感染情形。

衛生局表示,8名快篩陽性個案住家都位於原匡列風險範圍內,且已完成化學防治噴藥及孳生源清除作業,但因個案發病時間較早,且社區存在無症狀感染者,衛生局將再針對確診個案住家,擴大至方圓 100 公尺的家戶噴藥及孳清,外圍環境擴大至 400 公尺,並請里鄰長協助清除作業。

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落實住家內外環境巡、倒、清、刷,避免讓積水成為孑孓生長的溫床,同時做好防蚊措施避免遭叮咬,近期若出現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並告知活動史及旅遊史,以利醫師診斷及治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