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馬星達成協議 8月中有條件互惠通勤

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在柔佛長堤分界處會面圖片來源:Hishammuddin Hussein Twitter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達成 2 項協議,包括從 8 月 17 日起將執行互惠的「綠色通道」及「週期性通勤安排」,讓在兩國奔波工作的人民可以順利跨境。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外交部發布聯合新聞稿表示,馬來西亞外交部長希山慕丁( Hishammuddin Hussein )與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 Vivian Balakrishnan )在柔佛長堤分界處會面,並針對「綠色通道」及「週期性通勤安排」達成共識,從 8 月 10 日起兩國國民可針對兩項通關政策提出申請,供有關當局審核,並預料在 8 月 17 日正式執行跨境出行。

聲明表示,有意出入境的人民需遵從兩國指定的標準作業程序和安排,而相關通關細節如通關需求、健康檢測和申請程序等會在 8 月 10 日之前發布。

聲明指出,兩國外交部長都重視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後合作的重要性,並同意在確保兩國公民的公共健康和國家安全下,未來進一步探討開放其他類別的跨境旅行計劃。

目前,重要商務和公務的兩國人民,可申請使用「綠色通道」入境;持長期商務或工作簽證,且在工作國待上至少 3 個月後的兩國公民,則可以申請「週期性通勤安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