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軍巡邏機電偵機 同時經台灣南北直抵中國沿海

圖片來源:SCS Probing Initiative Twitter

中國方面公布,昨天下午 2 時過後,美軍各 1 架 P – 8A 反潛巡邏機及 EP – 3E 電子偵察機同時對浙江及福建沿海抵近偵察。其中, P – 8A 距中國領海基線僅 41 .3 海里,是美軍近來偵察距離最近的一次。

根據路徑圖,這 2 架美國軍機在幾乎相同的時間,分別從西太平洋途經台灣南、北部海面,進入東海及南海,並飛向中國沿海抵近偵察,受關注的程度,更高於 E – 8C 指揮機 7 月以來多次飛往廣東沿海抵近偵察。

若連同上午 1 架 E – 8C 聯合監視指揮機及 1 架 EP – 3E 電偵機從巴士海峽飛往南海,朝廣東沿岸接近計算,美軍昨天一天之內就有 4 個架次的軍機接近中國近海,頻率之高,十分罕見。

形式上隸屬北京大學海洋研究院、近日卻密集披露美軍在第一島鏈行蹤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劃」平台,傍晚在推特上公布了這一訊息。

根據資訊,美軍 1 架 P – 8A 反潛巡邏機先從日本方向往西南飛,在下午 1 時 50 分後飛抵台灣的防空識別區後,即轉朝中國方向飛行,隨後折往北飛。下午 2 時,這架 P – 8A 距離浙江、福建交界一帶的領海基線,僅有 41 .3海里(約 76 .5公里),隨即折返。

這一距離,被視為美國軍機近期頻繁抵近偵察中國以來,最接近的一次。

約在同一時間,美軍 1 架 EP – 3E 電偵機也經由經巴士海峽飛入南海上空,在下午 2 時 23 分抵達離福建南部領海基線僅 57 . 54 海里(約 106 .6 公里)處,隨後返航。

此前不久,同樣是 1 架 EP – 3E 電偵機,昨天上午才從從巴士海峽向西飛入南海上空;而另 1 架美軍 E – 8C 聯合監視指揮機,也同樣在上午從巴士海峽向西飛入南海上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