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妍慧專欄》在美中夾縫中  台灣走出自己的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日前發表對中政策演說,引起大震撼。龐佩奧在演說中猛烈批評中國,說中國的極權主義意識形態將席捲全世界,中國共產主義有稱霸全球的野心。「若自由世界不改變中共,中共就會改變我們。」

龐佩奧在這篇「共產中國與自由世界的未來」演說中,特別提到台灣,「中國的虛假宣傳滲透了我們,我們邊緣化了台灣的朋友。」在美中局勢激烈升高緊張的情況下,美國試圖拉幫結派,台美關係近一步深化結盟的前景,是快速演進的現在進行式。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圖片來源:Secretary Pompeo Twitter

今年對台灣來說是非常不尋常的一年,疫情打亂了所有國民的生活步調,但中央到地方防疫政策跟執行效果的成功,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對台灣的素質跟國力另眼相看。

下半年開始,美中關係因為美國大選的逼近,衝突緊張勢必升高,甚至很多專家開始示警戰爭的可能性。

台灣在美中之間如何自處,巧妙爭取自身的最大權益並鞏固主權跟未來國際地位,應該是小英總統這一任期中最重要的任務。

走過撐香港反送中,抗疫防疫之路,台灣內部對中國不信任感跟對台灣自身的認同已經遠遠過半,對中國反感敵意高升。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局勢雖然籠罩在戰爭的陰影下,但美國與台灣結盟合作的態勢明顯,大環境對我們有利。

長久以來許多愛台灣的夥伴共同盼望的不受壓迫、獨立勇敢自由之路,長久的努力似乎越來越有看見終點的機會。

當然中間還有許多變數跟困難,但是如何在瞬息萬變的局勢中快速決策出一個最有利於台灣未來的對策,正是考驗我們平時心理鍛鍊素質跟對國際局勢掌握的能力。

台灣在這次美中對抗互鬥中,準備好了嗎?呼籲所有愛台灣的朋友,共同關注美中局勢的即刻發展(此文撰寫的同時,美國欲關閉中共休士頓領事館,中共隨即直播關閉美國在成都的領事館作為報復),關心台海局勢,台灣的國防跟外交新聞,與家人朋友多交流討論,建立對台灣周邊國際局勢的正確理解。同時,給我們的政府最大的支持跟後盾,全民一心團結一致,共同面對即將到臨的關鍵變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