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花蓮市首座原民聚會所 華東部落揭牌啟用

花蓮市首座原民聚會所26日在華東部落揭牌啟用,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2排左起)、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出席,並以原住民傳統祭儀向祖靈祈福。圖片來源:中央社

花蓮市首座原民聚會所今天在華東部落揭牌啟用,原民會表示,聚會所是族人歲時祭儀的場所,具有生活教育、傳承及凝聚部落精神的重要功能,也是喜慶、活動、討論事務的地方。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 Icyang Parod )、花蓮縣長徐榛蔚、花蓮市長魏嘉賢等人在部落頭目陳天盛引導下,以原住民傳統祭儀向祖靈祈福,陳天盛說,部落族人期待這座華東 Tuwapun (大本)部落聚會所已 10 多年,終於實現。

夷將.拔路兒( Icyang Parod )表示,行政院從 2017 年開始先後核定了兩期「花蓮縣部落聚會所興建計畫」總計新台幣4. 56 億元,花蓮縣政府預計完成興建 31 座聚會所,目前已完工5座,施工中1座,還有 25 座正辦理用地變更及規劃設計作業中,希望能儘早完成相關作業,讓族人早日使用。

徐榛蔚指出,大本部落聚會所是花蓮市第1個用花東基金經費興建的聚會所,這是花蓮市的喜事,期盼原民會繼續支持,讓聚會所的興建工程得以順利進行。

魏嘉賢說,花蓮市要興建聚會所是相當困難的,因為土地取得有難度,而大本部落聚會所得以興建完成更是難得,這需要部落族人,中央政府及地方政府與各級民代的努力。

花蓮市公所近期推出「奇萊玩一夏」,這項活動結合戶外旅遊及運動,才剛推出 12 梯次立即秒殺額滿。魏嘉賢說明「奇萊玩一夏」的3條路線包括歷史館舍及海岸,而部落是3條路線必經地點,大本部落文化聚會所將會是部落的品牌,未來也是花蓮市部落觀光產值的核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