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疫情下洛杉磯旅館住客僅一成 堅持開門為留員工

在南加州迪士尼的黃金地段經營旅館35年的台商許清松(圖)分享疫情下的因應策略。圖片來源:中央社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全球旅館業,面對前所未見的情勢,在迪士尼黃金地段經營飯店 35 年的旅美台商許清松說,客人剩 10 %還是要開門,因為員工是最重要的資產。

許清松擁有相鄰兩家飯店,地點極佳,位在加州迪士尼樂園外的飯店大街,步行可到安那罕會議中心, 10 分鐘車程就是美國職棒大聯盟洛杉磯天使主場,三大客源交集,他自豪是「全世界最好地段」。

不過 武漢肺炎( COVID-19,2019 冠狀病毒疾病 )疫情從3月在美國爆發至今,洛杉磯這個西岸旅遊熱點陷入極凍,外國旅客占多數的客源幾乎消失。

迪士尼樂園之前原訂7月 17 日開門的決定,因加州疫情二度飆升而暫緩;安那罕會議中心今年會展全部取消;而職棒大聯盟本週好不容易開賽,但不開放觀眾進場。

黃金地段不敵疫情橫掃,飯店大街幾乎全關門,但許清松在安那罕( Anaheim )經營的兩家酒店卻仍開門營業,他說:「當作是投資。」

「寧可虧錢我也要開門」,許清松說,旅館業最重要的資產是人力資源,就算每天入住的旅客剩下一成,仍要營業,除了讓硬體設備保持使用狀態,最重要是留住這些累積好幾年經驗的員工。

與其因疫情關門而失去老員工,重新開幕時還要徵人、訓練新手,影響服務品質,不如把好員工留在身邊。許清松說,這是好的投資,因為旅館業品牌靠的是服務的專業度,「人力最有價值」。

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也在旅館業發生。他說,房間清潔方式已全面升級,除了清潔劑外,現在多了紫外線消毒燈。客人退房後,房間要等 24 小時後再打掃。

大廳櫃台加裝隔板,為客人準備消毒液、口罩。付款方式鼓勵客人使用減少接觸的行動支付。餐點供應方式也取消公共用餐區域,改成客人事先預定,餐點分裝成餐盒送到房間。健身房、游泳池改成預約制以限制人數。

法新社彙整官方數據顯示,截至格林威治標準時間 25 日 11 時(台灣 25 日晚間7時),全球至少 1581 萬 5830 人感染武漢肺炎,至少 63 萬 9981 人不治。美國仍是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 14 萬 5546 人病故、 411 萬 2651 人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