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行政院紓困3.0方案 民眾黨團籲提更細緻報告

行政院會通過「紓困3.0」武漢肺炎特別預算的第2次追加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右2)24日舉行記者會提出相關質疑。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會通過「紓困3.0」武漢肺炎特別預算的第2次追加預算,送請立法院審議;對此,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呼籲,行政院須推估和預判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特別強化關注製造業動靜,提出更細緻的報告。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案」,共新台幣 2100 億元;其中用於紓困的經費,包括新增第3季與第4季對艱困企業或個人補貼、回補部會預算等共 1306 億元。

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行政院提出「紓困3.0」預算案時,須先提出更加細緻的報告,須推估和預判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特別強化關注製造業動靜;前二波勞動部採用的補貼方式,方法過於繁複,必須再簡化。

賴香伶質疑,現在是紓困期間?還是振興或轉型期間?整個「紓困3.0」很多是回補的狀況,這樣符合財政紀律嗎?三倍券的振興效益、消費狀況還沒有評估,就立刻將「紓困3.0」送請立法院審議,對於國會行使預算審查權非常不尊重。

另外,賴香伶指出,6、7月是新鮮人在職場找工作非常不容易的時刻,勞動部有關青年就業的規畫、執行成效如何?應該面對國人講清楚,向立法院提出報告。

共同出席記者會的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表示,希望「紓困3.0」方案不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或「先射箭再畫靶」,而是能有短、中、長期的產業政策規畫。

此外,行政院會昨天通過「紓困3.0」武漢肺炎特別預算第2次追加預算之後,預算書隨即送達立法院,包括國民黨立委也嚴格監督。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在臉書發文質疑,「紓困3.0」方案,總體預算高達 2100 億元,這一本預算書僅有 42 頁,其中預算的總說明部分為6頁,但連一般各部會預算書常見的政策目標、實施內容、實施成果概述等都沒有,誰會知道先前二次追加預算執行績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