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稱中國收買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指控不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今天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聲稱他能當上秘書長是因為與中國達成協議,這項指控「不實且令人無法接受」。

根據「泰晤士報」( The Times )及「每日電訊報」( Daily Telegraph )報導,蓬佩奧( Mike Pompeo ) 21 日私下會晤多位英國國會議員時指出,世界衛生組織( WHO )早就成了「政治」機構。

他還指控世衛秘書長譚德塞( 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曾與中國敲定一項協議,這項協議左右了世衛組織的決策,也幫助譚德塞出任世衛秘書長。

蓬佩奧說,「當情況危急、事態變得嚴重時」,民眾就是因為這項協議而病亡。

法新社報導,譚德塞在視訊記者會被問到關於蓬佩奧的指控時,他稱這些說法「不實且令人無法接受,那毫無根據」。

他堅稱整個組織唯一的重心是在拯救生命,「世衛不會因為這些評論而轉移注意力,我們也不希望整個國際社會因此分心」。

他重申,在目前的危機中,面臨的一大威脅是將「疫情政治化」。

譚德塞呼籲所有國家同心協力抵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去年底在中國爆發疫情至今,全球累計超過 62 .7 萬人病故。

他說:「 COVID-19 不分國界、意識型態或政治黨派。」他也警告,「政治和黨派意識讓事情變更糟…應該將 COVID 政治隔離起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