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陸委會:駐港處會堅持到最後 直到委屈不能求全

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駐港處人員因簽證到期,且未獲港府續簽而返台,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 23 日再度呼籲港府,盡速依相關便利安排處理;政府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處理香港駐台人員事宜。

邱垂正並強調,若港方再有不必要干擾,政府也備妥因應計畫,會適時應處。駐港機構會堅持到最後,「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重為止」。

駐港辦事處代理處長高銘村、服務組長周家瑞、綜合組長李晉梅及一名經濟組秘書,近期也因簽證到期且未獲港府續簽而返台。

港媒 21 日則引述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證實,2 名香港派遣人員的居留簽證不獲台灣政府批准,較早前已返回香港工作。

陸委會 23 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邱垂正回答媒體記者相關提問時表示,政府遵守台港雙方換文規範,駐港辦事處推動工作也從未逾越有關規範範疇,因此絕不接受額外且不合理限制。

他並要求,港府盡速依相關便利安排,處理派駐人員證件問題,政府也會以平等互惠原則處理。港府若對駐港處工作有不必要干擾,政府也備妥計畫,會適時應處,駐港處會堅持到最後,以確保國人權益,「直到委屈不能求全,忍辱不能負眾為止」。

針對目前台港雙方派駐人員狀況,邱垂正則表示,目前政府駐港人員共 12 人,駐港處還另有 50 多名香港雇員;香港方面則大概有5、6名官員派駐在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