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眉蓁宣布放棄中山大碩士學位 校方:無相關規範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前左2)涉論文抄襲爭議(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涉論文抄襲,她今天除出面致歉,也宣布放棄國立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中山大學回應,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無自行放棄規範。

李眉蓁的碩士論文涉抄襲爭議延燒多日,她中午在國民黨高雄市黨部的競選總部舉行祈福儀式後,由黨籍高市議員和競總幹部等多人陪同召開記者會,並發表道歉聲明,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過程多次落淚哽咽說不出話,陪同人員為她拍背打氣。

李眉蓁說,對於在職碩士班論文引起各界討論,造成社會資源浪費,模糊高雄市長補選焦點,深感遺憾。也對個人的不察造成學術倫理爭議表示歉意。

李眉蓁表示,為展現負責態度及避免此話題持續困擾社會,宣布放棄中山大學在職碩士班學位,也會向高雄市選舉委員會申請刪除選舉公報學歷欄內這項註記,期盼回歸市長補選的政見主軸。

李眉蓁表示,在決定參選市長的那一刻起,很多朋友都提醒選舉過程將更艱辛,但是「進了廚房,我就不會怕熱」。接下來3週的時間會更加努力,走遍大高雄每個區域與角落,繼續與市民溝通及與高雄這座城市對話。

不過, Wecare 高雄在臉書發文表示,李眉蓁與國民黨不要再騙了,根本沒有放棄學位的制度,「詐騙犯不會因為退錢就沒有罪」。

中山大學則說明,有關李眉蓁碩士學位疑似涉及論文抄襲,校方已經啟動學術倫理審查相關程序。但依現行學位授予法規定取得的學位,並無自行放棄規範,雖當事人聲明放棄學位,本校仍將秉持公平、公正、客觀、明快原則,儘速完成本學術倫理案審定,請社會大眾給一些時間處理。

李眉蓁是中山大學社會科學院大陸研究所碩士,碩士論文為「台灣對中國大陸之貿易分析」。媒體報導,李眉蓁碩士論文有幾處涉嫌抄襲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發表的「兩岸政經互動」;媒體再報導內容有高達 96 %的頁數抄襲他人著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