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二次臨時會審紓困3.0預算案 游錫堃:可能8月中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是否召開第2次臨時會審議「紓困3.0」追加預算案受關注,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指出,「可能8月中」。至於修憲議題是否要在第二次臨時會討論?他說,尊重各黨團意見,要透過朝野協商。

游錫堃上午在立法院接見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王文淵一行,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作了以上表示。

從6月 29 日開始的立法院第 10 屆第 1 會期第一次臨時會昨天落幕,媒體關注是否召開第二次臨時會審議行政院所提「紓困3.0」追加預算案?游錫堃對此表示,臨時會召開與否,不是他個人可以決定,只要符合召開的要件,立法院就一定要召開。

游錫堃指出,依憲法第 69 條規定,立法院遇有總統之咨請或立法委員1/4以上之請求,得開臨時會。

游錫堃說,至於第二次臨時會何時召開比較好,由於第一次臨時會昨天剛結束,大家都很辛苦,立委們也說讓情緒比較平緩一點,所以大概是8月中,可能8月中。

媒體進一步詢問,如果召開第二次臨時會,除了審議「紓困3.0」追加預算案之外,有沒有可能也討論修憲議題?對此,游錫堃說,臨時會的議程,必須朝野協商。

游錫堃說,修憲議題是不是要在臨時會討論,尊重各黨團意見,要透過朝野協商。不過,之前朝野協商有共識,下會期成立修憲委員會,「所以如果沒有意外,應該是在下會期。」

今年5月 11 日游錫堃主持朝野黨團協商,研商「中華民國 109 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附屬單位預算及綜計表—營業及非營業部分」案相關事宜時,包括台灣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賴香伶在內部分與會立委促請游錫堃盡快召集協商成立修憲委員會。當時各黨團達成共識,「建請院長於下會期協商修憲委員會相關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