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總統染疫 最新篩檢新型冠狀病毒仍呈陽性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圖片來源:Jair Bolsonaro Twitter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 7 日確診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後,昨天第 3 次篩檢,結果仍呈陽性,顯示體內仍有新型冠狀病毒。

巴西總統府高原宮聲明,波索納洛( Jair Bolsonaro )的健康情況進展良好,昨天分析他口腔的血液和物質進行病毒篩檢,結果呈陽性。高原宮未出示檢查報告。

65 歲的波索納洛是感染病毒的高風險群。波索納洛本月 7 日宣布感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後,就在總統官邸晨曦宮辦公,沒有出席公眾活動。

波索納洛說,他 5 日開始出現發燒、咳嗽和不舒服等症狀。6 日症狀加劇,於是進行篩檢。

波索納洛上週第 2 次篩檢,採用病毒核酸檢測( RT-PCR ),使用棉棒刮取鼻腔黏膜,檢測檢體是否有病毒感染,結果呈陽性。

昨天波索納洛第 3 次篩檢,他原本打算結果若呈陰性, 24 日飛往東北部彼奧州( Piaui ),現在只能繼續留在首都巴西利亞。

目前波索納洛在晨曦宮設立辦公室,通過數位媒體簽署文件,以視訊會議方式參加會議和活動,如新任教育部長黎貝洛( Milton Ribeiro )的就職典禮。

在 7 月上旬新型冠狀病毒篩檢呈陽性之前,波索納洛已進行 3 次病毒篩檢,3 次結果都呈陰性。

第一次是從美國訪問回國後,超過 20 位同行官員染病。

5 月「聖保羅州報」(O Estado de S. Paulo )向聯邦最高法院聲請,要求聯邦政府公布 3 次篩檢報告。篩檢結果最終提交最高法院,因為波索納洛多次宣布結果為陰性,但拒絕出示報告。

巴西各州衛生廳最新疫情資料顯示,過去 24 小時新增 6 萬 5339 例確診病例,創下單日新高紀錄,單日死亡人數新增 1293 人,累計 223 萬 1871 例確診,8 萬 2890 例死亡。 2019 冠狀病毒疾病全球大流行,巴西是疫情第二嚴重的國家,僅次於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