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開放外籍來台治病 陳時中:醫療道義和人道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台灣自 8 月 1 日起開放國際醫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這些病人過去在台灣曾就醫或因疫情治療被迫中斷,台灣有醫療道義和人道考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在記者會宣布,8 月 1 日起開放外籍人士申請來台國際醫療,不排除中國、港澳人士,但未必都會核准,且需考量治療必要性、延續性及疫情風險。療程排除醫療美容、健康檢查等非急迫性項目,且武漢肺炎陽性個案也不得申請。

陳時中在記者會說,訂在 8 月開放沒有特別的考慮,台灣一開始先從經貿開放,現在考慮國際醫療,因這些病人過去可能在台灣就醫,因為疫情被迫停頓,台灣對這些人有醫療道義,且也有人道考量,擔心其他地方沒辦法得到很好的醫療。

此外,陳時中說,因為台灣疫情平穩,醫療容納量能有餘裕,還有空間完成醫療的道義和責任,也可展現台灣醫療實力。據了解,台灣在骨髓、活體肝臟移植等方面都可幫助國際病人。

申請來台的外籍人士沒有排除任何國籍,陳時中說,衛福部會逐案審查,依醫療的必要性、延續性及疫情風險評估,任何人都可以申請。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表示,根據過去國際醫療統計數據,國際醫療業務主要是生殖醫學、手術、癌症治療、微創手術等。

石崇良說,申請來台就醫者若核准,必須依照規定完成 14 天檢疫,且檢疫期滿要採檢陰性才能接受後續醫療服務。每次申請來台以3個月為限,會依醫療計畫書評估核准天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