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決議 交通部應研提華航改名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今天經表決後,通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提案,決議建請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並邀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

立法院臨時會院會今天處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提案。民進黨團提案指出,有鑑於中華航空( CHINA AIRLINES ,簡稱華航)在世界各國被誤認為來自中國的「中國國際航空( AIR CHINA )」,屢屢造成混淆。

民進黨團提案指出,為強化台灣的國際識別,因此提案建請立法院作成決議,交通部應積極研提強化華航的國際識別等相關政策,以避免與中國籍航空公司混淆之短中長期措施,華航在國際上被誤認為是來自中國籍航空,造成國際形象混淆,交通部應以確保台灣國家利益為前提,強化華航「台灣意象」的國際辨識性。

民進黨團提案指出,交通部應研提分期可行的華航改名計畫,前期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加強「 TAIWAN 」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由交通部邀集相關單位,研議更改華航英文譯名及華航改名的各項可行方案與配套措施。

經表決後,出席 64 人中,贊成 64 人、反對0人,通過民進黨團提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