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大目種釋迦外銷啟航 首批168箱配送香港

今年台東大目種釋迦外銷啟航,21日上午在台東縣長饒慶鈴(左5)與農民歡送下,800公斤的太麻里鄉大目種釋迦分裝在168箱紙盒內配送至香港。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年台東大目種釋迦外銷啟航,首批 168 箱特級品禮盒裝今天配送給香港訂戶,後續每週一次冷藏直接配送到香港。

今天上午在農民和台東縣長饒慶鈴的歡送下, 800 公斤的太麻里鄉大目種釋迦分裝在 168 箱的紙盒內,送上貨櫃後直奔高雄小港機場飛到香港,「 168 」希望台東釋迦一路發。

饒慶鈴表示,今年由於氣候穩定,太麻里鄉的大目釋迦更是鮮甜爽口,產期從現在開始,一直收成到明年3、4月。太麻里大目釋迦不只拿下全國第一名產銷班頭銜,還獲得香港市場青睞。

她說,今天採收明天就直達香港訂購者的手上,立刻品嘗香甜、新鮮的大目釋迦。根據前線市場情報,目前3公斤一盒新台幣 1960 元,高價進軍香港高端市場。

台東縣政府農業處表示,今天特別選在上午9時 48 分啟動裝櫃,就是希望台東大目釋迦運銷直飛香港,可以「就是發」讓農民賺大錢,畢竟大目釋迦台東種植面積有 2500 多公頃,年產量高達2萬 8000 公噸,是台東最重要的經濟果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