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點一杯《Mojito》跟風,毫無靈魂的李眉蓁!

《高雄Mojito》片段。圖片來源:截自《高雄Mojito》。

周杰倫前陣子發表新歌《Mojito》並遠赴古巴拍攝音樂錄影帶,曲風充滿濃厚的拉丁風味,但歌迷們對此曲卻有不同的意見,有的大嘆是近期的佳作,也有些網友毒舌批評不好聽。一篇名為《一個 90 後周杰倫粉絲的死心史》的文章,認為《Mojito》這首歌,跟周杰倫歷年來的創作相比下,顯得「毫無靈魂」。不過,新歌發表僅一個月,YouTube 點閱率已快衝破 1800 萬,看來歌迷還是十分買單。

看準這首歌受年輕人歡迎的程度,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也翻唱《Mojito》,不僅把歌詞改編成宣傳高雄特色,連影片拍攝內容也模仿周董 MV,想要藉此吸引年輕人的關注,強調自身年齡優勢。

只是,此舉跟風卻也讓人覺得李眉蓁「毫無靈魂」。日前,李眉蓁出席青年座談活動,卻無法論述其青年政策,被看破手腳,若真想吸引年輕選票,只靠「韓粉」是不夠的。

而在民眾黨提名下,有「柯粉」來相挺的候選人吳益政,擁哥倫比亞大學國際政治經濟碩士學位,連任 4 屆高雄市議員,被公督盟評選為問政品質最佳的議員。本身還是名資深部落客,過去經營的《理想城市高雄市》部落格,分享對公共議題政策心得,還曾獲得「華文部落格大獎」肯定,對於社群工具的運用並不陌生。

至於捲土重來挑戰高雄市長的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競選團隊獲得許多資源挹注。無論在地方組織、政策論述、文宣活動上⋯⋯皆按部就班、穩紮穩打。在新媒體經營上,更向蘇巧慧立委借將辦公室主任翁世豪,就是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強化空戰,吸引「邁粉」們繼續追隨。

根據 TVBS 最新民調,高雄市長補選支持度依序是:民進黨陳其邁 54%、國民黨李眉蓁 22%、民眾黨吳益政 5%。陳其邁的選情難以撼動,但李眉蓁若只會消費年輕人,點一杯《Mojito》跟風,恐怕跟影片一樣面臨下架的命運。或許高雄選情可能會跟候選人補選號次一樣:1 號陳其邁、2 號吳益政、3 號李眉蓁,最後結果民進黨勝利、民眾黨偷笑、國民黨哭泣。

 

 

本編文章作者為余心靜,現任職於服務業。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