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育局處長會議台南登場 聚焦教室冷氣及高溫假

學校冷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天在台南市登場,討論重點包括 2022 年度「班班有冷氣」如何達成,以及高溫假研議等議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宣布,投入新台幣 323 億元預算,預計 2022 年夏天前完成高中以下學校冷氣裝設和電力改善。教育部解釋為「班班有冷氣」政策,包括 10 萬間教室電力系統改善,以及 10 .3 萬間教室冷氣的裝設及汰換。

教育部在台南市舉辦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班班有冷氣」如何落實,預料成為討論重點,包括中央、地方經費分配,以及校園降溫機制的搭配等。

在各縣市提出的討論案中,也包含新北市教育局提出,建議教育部研擬高溫時期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及停班課程序。新北市長侯友宜日前在新北市議會備詢時提到,氣溫達攝氏 36 度時,各校要不要放高溫假,應由教育部統一解釋。

當時,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中小學全面裝設冷氣後,教育現場室內高溫部分可得到紓解,後續要面臨的不是高溫假問題,而是要避免高溫時讓學生在戶外長時間曝曬,或可透過課程調節,避免高溫時在戶外上課。

今天的討論案還包括跨校共享網路教學計畫、簡化學校訪視評鑑項目、雙語師資媒合等。教育部也在會議中,邀請 3 所學校分享十二年國教課綱彈性課程的實務經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