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許戰貓將赴任駐美代表 蕭美琴:全力以赴

新任駐美代表蕭美琴(前左2)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前左3)。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首位女性駐美代表蕭美琴預定本週赴任,她今天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赴美主要任務時表示,工作很多也非常全面,她自許為戰貓,不管是硬實力或軟實力,都要充分發揮,她會全力以赴。

立法院「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今天舉行成立大會,蕭美琴受邀出席成為焦點。她感謝立法院許多老同事過去以來給予支持和鼓勵,並作為未來對美工作後盾。

蕭美琴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她上午在總統府宣誓就職,這個星期將赴美。

被問到赴美主要任務,蕭美琴指出,工作很多也非常全面,有經濟領域、安全領域,也有文化、教育、政治等很多面向,她將全力以赴。

她說,這星期正式上任,「下週的會議、行程已經排滿了,有很多事情要做」。

談及台美關係,蕭美琴說,非常感謝美國參眾議院有很多關心與支持台灣的倡議。

兩岸議題方面,蕭美琴說,兩岸議題是台美關係中非常重要的變數,也是全球戰略非常重要的議題,「我們主要工作是對美,但是也要關心中國和全球局勢」。

蕭美琴指出,全球政經情勢變動非常快,「我們要維持冷靜,在非常劇烈的變局中掌握機會,同時也要竭盡所能避免任何風險和衝突」。

另外,對於媒體詢問,對美工作面臨中國打壓是否將以「戰貓外交」對抗「戰狼外交」,蕭美琴說,她自許為戰貓,因為貓有一些特質,貓非常靈活,也可以在狹隘空間找到生存之地和立足之地,貓很討人喜歡,但也獨立自主不任人擺布。

蕭美琴表示,在錯綜複雜快速劇烈變化的戰略環境中,必須靈活以對,用最高智慧,同時非常冷靜面對要承擔的責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