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浦春馬驟逝各界哀悼 是否遭網路霸凌受矚目

三浦春馬驚傳驟逝。圖擷取自三浦春馬IG。

日本人氣演員三浦春馬今天被發現在家中輕生,消息震驚各界,許多與他合作、接觸過的作家和藝人都發文哀悼;也有粉絲挖出三浦春馬工作帳號推文,猜測他可能受網路霸凌所苦。

日本放送協會( NHK )報導,現年 30 歲的三浦春馬今天上午開始就失聯,未出席新劇拍攝工作,經紀人下午前往三浦春馬的家中,才發現他在衣櫃中自縊,送至醫院後確認死亡。

三浦春馬所屬經紀公司 Amuse 傍晚證實他的死訊,表示「目前正在確認詳細狀況,之後會再向各位報告」。

與三浦春馬同經紀公司的樂團凡人譜( flumpool )今天上音樂節目直播,選唱三浦春馬主演電影「只想告訴你」同名主題曲,表演結束後,主唱山村隆太在推特發文表露哀悼之情,「今天唱了只想告訴你。樂曲流瀉的瞬間吹起了今天最大的一陣風。希望可以藉此將大家的思念帶到天國」。

三浦春馬好友、演員城田優也在同節目上,邊流淚邊演唱樂團 GReeeeN 的發行單曲「奇蹟」,網友紛紛留言表示,「感覺得出他的悲傷」。

三浦春馬曾參演電影「永遠的0」的小說原作家百田尚樹在推特發文,對三浦春馬的死訊表示震驚,也回憶先前合作時曾與導演及三浦春馬一起吃飯、討論劇本,「對他的印象就是很認真的年輕人」。

曾與三浦春馬合作過的歌舞伎演員市川海老藏、演員加藤和樹、山田邦子等藝人、諧星、配音員、 YouTuber 也都發文哀悼。

不過,推特上關於三浦春馬的熱門搜尋結果中,除滿滿追思三浦春馬的文章,也出現「誹謗中傷」關鍵字,有粉絲翻出三浦春馬工作帳號「三浦春馬 & STAFF INFO 」在1月底的貼文,懷疑他可能受網路霸凌所苦。

這則貼文寫道,「不管在哪種業界、哪種職業,都是想批評就批評,令人覺得無能為力」,呼籲大眾引以為戒,不要一味謾罵。

與三浦春馬同公司、也是好友的演員賀來賢人今天稍早在 Instagram 限時動態貼出的一段文字同樣引發熱議,他以黑底白字寫道,人們很容易就否定、輕視其他人喜愛或拚命去做的事物,「就像綁鞋帶一樣容易」,希望大家在使用社群網路時態度能更正向。

但賀來賢人的這則動態中未提及三浦春馬,事發後也未再發文,無法確定是否真與此事有關。

此外,經紀公司先前曾在官網介紹三浦春馬的頁面上發出公告,指近來社群網路上有許多假冒三浦春馬的帳號,並貼出真的官方帳號網址,呼籲粉絲注意別搞錯。

活躍於日本演藝圈的三浦春馬工作滿檔,除了正在拍攝且預計9月上檔的日本 TBS 電視台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暫譯),還擔任 NHK 旅遊節目主持人,新戲「太陽之子」及他自己作詞作曲的新單曲也都會在8月推出。

三浦春馬參與演出的電影「信用詐欺師 JP :公主篇」、「信用詐欺師 JP :香港浪漫篇」今天原定分別在 YouTube 及富士電視台播放。

相關人士指出,「信用詐欺師 JP :香港浪漫篇」將按原規畫播出,但會在片頭插入長約5秒的字幕,追悼三浦春馬; YouTube 則緊急取消播出「信用詐欺師 JP :公主篇」。

珍惜生命,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若須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衛福部專線「 1925 」、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