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港大復戲院重生 讓好的文化歷史持續保留傳承

中央與地方合作翻修93歲北港大復戲院,18日舉行傳統藝術演出慶重生。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北港大復戲院興建於日治時期西元 1927 年,經中央與地方合作翻修,以「參與式的劇場」為主軸,運用新媒體及藝術結合地方特色,塑建身歷其境的影視音體驗區, 93 歲老戲院今天重生。

北港大復戲院興建於日治時期西元 1927 年,原名「北港座」,是雲林北港鎮歷史最悠久的戲院,後改名為「大復戲院」,並在 2009 年6月公告登錄為雲林縣歷史建築。

上午 10 時在大復戲院由北港德義堂龍鳳獅武術協會及南陽國小以龍鳳呈祥、媽祖賜福表演開場,緊接著由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雲林縣長張麗善等人共同啟用。

蕭宗煌致詞時表示,很多過去的歷史其實已不復存在,但用 AR 、 VR 的技術,可將過去景象復原回來,透過虛實交錯的方式,讓實體文資可以保存,虛擬的過去記憶可以回復,是一個蠻有意思的活動。

張麗善說,為讓大復戲院能活化再利用,透過歷史人文聚落影視音展演體驗計畫,藉由 AR 新媒體科技,結合在地宗教文化、傳統藝術文化、歌仔戲等元素,塑建身歷其境的影視音體驗場域,讓大眾了解文化是多元的,並不僅限過往歷史本質。

雲林縣政府歡迎喜愛戲台風華的鄉親作伙來戲院一同欣賞及感受,讓好的文化歷史持續保留及傳承下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