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上任率隊臨檢 劉柏良:業者做不好自主管理就歇業

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18日凌晨率員警臨檢舞廳,了解狀況。圖片來源:中央社

甫上任的高雄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今天凌晨率員警臨檢,他向業者喊話,「沒有能力就不要吃這一行飯」,並強調做不好自主管理而發生案件就自行歇業。

高雄市一家舞廳日前發生鬥毆砍殺事件,前警察局長李永癸被拔官。轄區新興警分局在命案發生後接連對業者臨檢,昨天警方又在舞廳查到一名被註記「居家檢疫」的消費者上門消費,舞廳隨後貼出暫停營業至 26 日的公告。

雖然業者公告暫停營業,不過劉柏良帶隊的員警仍到舞廳勘查,了解狀況。

劉柏良行前對臨檢員警指出,舞廳事件讓高雄治安印象受打擊,要求類似事件不能成為高雄治安破口,業者既然要做就要有自主管理能力,「沒有能力就不要吃這一行飯」,允諾會當員警後盾並給市民交代。

高雄市一家舞廳日前發生鬥毆砍殺事件,前警察局長李永癸被拔官。甫上任的高市警察局長劉柏良(中)18日凌晨赴新興警分局指導,隨後率員警臨檢舞廳。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說,「業者如果做不好自主管理,發生事件就自行先歇業,好好檢討並將營業安全機制做好」,未來不排除機關合作或帶緝毒犬臨檢,強調「業者拚經濟、我們拚治安」,警方贊同正當消費,若有違法不會坐視。

警方這波臨檢還包括酒店、卡拉 OK 、護膚美容坊等,直到凌晨4時才結束。

警方宣示,營業場所不得有販毒、槍擊、鬥毆等情形,如發現顧客有鬥毆滋事前兆,應立即通知警方到場查處,對於街頭聚眾鬥毆事件也必定強勢作為,業者若未主動通知或加強自主管理,將運用第三方警政並高強度臨檢及路檢,貫徹「治安零容忍」決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