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震視訊連線妻夫木聰 金馬大師課分享經驗談

2020金馬電影大師課第一梯次落幕,日本男星妻夫木聰(後)以視訊方式現身課程,與演員張震(前)共同分享當演員的經驗談。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一梯次金馬電影大師課 15 日落幕,不只剪接指導廖慶松、攝影指導李屏賓、聲音指導杜篤之、藝術指導黃文英、作曲家林強及演員張震分享,日本男星妻夫木聰也以視訊與學員見面。

張震在課程中分享與不同導演的合作經驗,認為演員需要多年的累積才能有成長,但他鼓勵學員:「要相信自己,要相信自己去做的每件事情,你的信任夠、投入夠,詮釋角色就沒有什麼問題。」

張震也在課程上與好友妻夫木聰視訊連線,讓學員驚喜不已。妻夫木聰分享,「每部電影都不一樣,最重要的是對角色要有愛,你如果不是真心去愛上這個角色的話,是沒有辦法真正去演好的。」

杜篤之認為,電影裡的聲音其實與真實生活是兩回事,「當大家看電影覺得很寫實,其實這些聲音都是經過編輯、篩選,都有著戲劇性與電影感。」同時分享為了拆解聲音素材,其實自己現場錄音方式已經改變。

廖慶松表示,剪接師就像演奏家,左右手需要做不同工作,因此要培養理性與感性,理性要具備系統性的了解,感性上則要訓練自己的同理心,讓演員細微表現都能打動自己。

李屏賓建議學員大量嘗試,不需要刻意尋找風格式的影像拍法,「因為電影不是個人的拍攝,電影是好多內容、好多細節、好多要求。」

林強則認為,若創作者不去考慮市場,反而讓音樂影響力無遠弗屆,希望學員跟隨直覺和創意努力,讓作品更有能量。黃文英也勉勵學員,「當你深入且盡力去做,風格定調就能慢慢呈現出來。」

第二梯次金馬電影大師課程預計 10 月中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