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南警局長上任 黃偉哲:營造大台南宜居城市

台南市警察局新任局長詹永茂(前右)17日走馬上任,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左)也出席交接典禮。(台南市警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警察局長換人引起議論,新任局長詹永茂今天走馬上任。台南市長黃在偉哲期許詹永茂在現有基礎下,營造大台南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至於有議員擬杯葛,恐非市民所樂見。

台南市近期發生多起槍擊案,治安狀況遭行政院長蘇貞昌點名,使台南市警察局長周幼偉迅速遭調職,新任局長詹永茂今天在警政署副署長蔡蒼柏監交下就任,黃偉哲也出席主持在市警局舉行的交接典禮。

黃偉哲致詞表示,警察是一個紀律部隊,對於治安的維護,沒有任何黨派之別,嚴守行政中立,奉上級指令執行職務。他肯定卸任局長周幼偉任內對警政工作的付出與貢獻,一年多來看到成果斐然,市民對於台南的治安滿意度及警察服務的滿意度都是六都第一,期許新局長在既有基礎上,繼續為台南市警政工作努力打拼,達成守護大台南願景,營造安居樂業的宜居城市。

至於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揚言杯葛、不讓詹永茂進議會備詢。黃偉哲受訪表示,軍人不能選擇戰場、警察不能選擇服務地區,這並非詹永茂的問題,他只是奉派執行局長職務,議員應該諒解,畢竟杯葛、氣都出在新局長身上也不公平。

黃偉哲認為,最重要是要求局長做好治安工作,若議員杯葛,詹永茂就不用受到監督。所以還是要讓詹局長到議會備詢接受監督,這才是市民最大希望,相信詹局長會和議努力溝通。

主持監交的蔡蒼柏致詞時也肯定周幼偉表現,也提到警察工作「一切隨緣,順其自然,就會平安快樂」。蔡蒼柏說,基於整體治安工作推展和人民感受,借重周幼偉長才調警政委員,周幼偉是警監一階警政委員,和現任幾位警政委員階級不一樣。

另外,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也發表聲明,不支持這項新的人事派令,且痛批蘇貞昌以一己之私,硬是將民調第一名的周幼偉拉下台,使警界人心浮動,士氣大受打擊,國民黨團不會讓詹永茂進入市議會備詢。

詹永茂今天上任,市警局隨即排定今晚暑假首次擴大臨檢,強力掃蕩易聚集滋事場所。詹永茂是中央警察大學 47 期交通系、交通大學交通管理研究所碩士,歷任警政署教育組長、宜蘭縣警察局長、桃園市警察局副局長、基隆市警察局長、署警政委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