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八百壯士衝撞遭起訴 吳斯懷批綠刻意操作護陳菊

八百壯士捍衛中華協會理事長吳斯懷。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反年改團體八百壯士 2018 年 4 月間陳抗衝撞立法院,造成多人受傷,台北地檢署今天依煽惑犯罪等罪嫌起訴立委、時任八百壯士副指揮官吳斯懷等人。吳斯懷表示,民進黨今天刻意操作此案,顯然為掩護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的不適任。

吳斯懷透過新聞稿表示,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擔任高雄市長 12 年期間,所屬行政團隊迭遭監察院糾正、彈劾,而這次提名監察委員也非中立人士,遭全民質疑反對,民進黨今天刻意操作吳斯懷遭起訴案件,顯然掩護陳菊的不適任。

吳斯懷表示,對於司法檢察機關未能行政中立,非常遺憾與不能認同。

對於相關案件將進入司法程序,吳斯懷表示,將坦然面對,依法辯護,並捍衛憲法保障人民集會遊行的自由與抗議政府違法、濫權施政。

吳斯懷並解釋,當時為八百壯士指揮部副指揮官,在歷次陳情抗議活動中,都呼籲群眾和平理性表達訴求。但部分群眾不耐久候,又有很多不同訴求的團體自發加入,部分有心人士刻意製造事端,非八百壯士能指揮掌握,造成與現場媒體及警察發生推擠碰撞,而當天也在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陪同下向媒體、警察及社會大眾表達歉意。

吳斯懷說,他自民進黨政府強推軍、公、教年金改革開始,擔任總統府年改會退伍軍人代表,多次發言力爭軍公教人員法定權益,但民進黨政府始終不理會,甚至極盡羞辱,軍公教人員忍無可忍,才多次申請集會遊行表達訴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