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紓困3.0下週拍板 王美花:補助對象鎖定製造業

王美花。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因應疫情,行政院規劃追加紓困3.0特別預算。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紓困對象鎖定製造業。下週行政院拍板後,就會將條例送進立院。

行政院將追加紓困特別預算,規模約新台幣 2000 億元,不會超過法定 2100 億元上限,預計 23 日行政院會討論。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赴廣播節目接受專訪,分享振興紓困相關議題時指出,隨著振興措施上路國內服務業逐步回溫,然而國際疫情仍嚴峻,雖然歐洲已經趨緩,但是美國仍受到很大的影響,國內製造業也因此受衝擊,呈現衰退。

王美花表示,紓困3.0的補助對象會以製造業為主,至於從紓困2.0在結束到紓困3.0正式上路之間的空窗期,將會視情形預先受理。

至於補助標準,根據經濟部初步規劃,將比照過去的紓困政策,以營業額衰退達 50 %的企業為主。預算規劃與執行以第3季為主,如果未來經費允許,才會進一步做第4季規劃。

經濟部在4月底端出的紓困2.0,總共匡列新台幣 380 億元預算,規劃4月到6月的薪資與營運資金補貼,協助受疫情影響的企業。原本預計執行到7月底,不過由於國內振興措施上路,加上預算用罄,提前到7月 15 日關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