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警臨檢舞廳 揪違規居家檢疫漁工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警方今天凌晨臨檢舞廳,並在包廂查到一名從事遠洋漁業捕魚工作的黃姓男子,返國未依規定居家檢疫,還擅自與友人到舞廳消費,警方經查要求黃男返家,並移請衛生局裁處。

警方指出,凌晨在轄區舞廳臨檢,查獲黃男未於實名登記留下名字及電話,經於包廂臨檢,要求出具身分證字號,赫然發現警用電腦上出現黃男是被註記為「居家檢疫」對象,7 日於遠洋作業後返國,依規定要在住處居家檢疫 14 天, 21 日才能出關。

警方查出黃男是居家檢疫對象,且當下黃男沒戴口罩,同時還發現包廂內女服務生也未戴口罩,讓包廂內的人員都緊張不已。現場要求黃男戴上口罩並規勸趕緊返家,並籲黃男友人做好健康自主管理,警方並在蒐證後將相關資料移轉區公所,並請衛生局依規定裁罰。

高市府衛生局疾病管制處長何惠彬指出,依「傳染病防治法」及「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規定,居家檢疫者,如有擅自外出、或違反其他相關規定,可處新台幣 10 萬元至 100 萬元罰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