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公總辦理考照 邀特生中心宣導保育防石虎路殺

圖片來源:中央社

南投縣是保育類動物石虎重要棲地,部分路段有石虎路殺情形,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在集集鎮武昌宮辦理偏鄉考照服務時,特別邀農委會特生中心同時宣導石虎保育、路殺防治觀念。

南投石虎棲地主要分布中寮鄉、集集鎮等淺山地區,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南投監理站今天在集集鎮辦理行動監理偏鄉考照服務,結合交通部近日關注的石虎保育議題,特別邀同樣位於集集鎮的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聯合宣導石虎保育、路殺防治及友善環境。

省道台 16 線集集鎮路段曾有石虎路殺情形,目前設有「保護石虎路段,請減速慢行」告示牌,南投監理站呼籲考生,騎機車要特別注意有標誌、標線等警告設施特定路段,也希望用路人重視及養成石虎保育觀念,駛入石虎常出沒地點時,應主動減速慢行。

公路總局第二區養護工程處南投工務段也表示,交通部今年發表兒童繪本「幸運的一群」,這本採雙封面設計的教育繪本,分別以「人類」和「石虎」為第一人稱,述說生存環境因人類進入石虎棲息地,帶來的衝擊與影響,透過不同視角,省思生態保育與人類動物如何共生的故事,日前贈給集集鎮4所國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