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隔天就要退休 郵局老員工為三倍券犧牲休假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紙本振興三倍券今天起透過郵局販售,各郵局擠滿人潮。原本明天要退休的羅東西門郵局員工藍俊宗近日犧牲特休假,堅持與同仁同甘苦協助販售,退休後也要擔任郵局志工。

許多退休人員在退休前夕,都會選擇將特休假連續放完,享受幾日悠閒後,迎接退休,但羅東西門郵局老員工藍俊宗明天就要退休了,近日卻犧牲特休假,協助郵局處理三倍券相關前置作業,今天更站上第一線櫃檯,協助郵局販售作業。

今年已 65 歲的藍俊宗在 1982 年就加入郵局,歷經宜蘭各地郵局,服務年資已達 38 年。

藍俊宗今天受訪時說,他曾在 2009 年協助發放振興消費券,當時深知郵局在發券時需要人力。這次郵局販售振興三倍券也需要多一名人手來協助疏散人潮,避免客人不悅,所以他犧牲特休假,回到工作崗位上支援,退休前最後一刻選擇與同事站在一起。

「因為我們比較有經驗,自己員工引導快,作業上也較迅速」藍俊宗表示,郵局的待遇讓他擁有家庭的一切,並與同事培養出革命情感,原本向同事開玩笑說想要延退,但他已經屆齡,得知有擔任郵局志工的機會後馬上報名,明天退休後就可上任,繼續協助同事。

宜蘭郵局局長周昆法說,感謝藍俊宗對於郵政工作的使命感,仍願意在退休最後一刻堅守崗位,讓振興三倍券販售首日能夠順利進行;郵局雖補給藍俊宗加班費,但這不是金錢可以等量,很感謝他對郵局的付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