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一期 預計今年底通車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15日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為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在台北海洋大學站及沙崙站間,建置跨越淡水公司田溪的高架藍海橋。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捷運工程局今天表示,捷運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已於6月中旬完成穩定性測試,預計今年底通車後將可從紅樹林站直達淡水漁人碼頭,串起淡海新市鎮與漁人碼頭的觀光軸線。

新北市政府捷運局長李政安今天在市政會議專案報告表示,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從台北海洋大學、沙崙、淡水漁人碼頭新設置3座車站,稱為藍海線。

他說,在濱海沙崙站前,藍海線與綠山線路線重疊,未來通車後民眾可從紅樹林站直達淡水漁人碼頭,沿線搭配人行道更新改善工程。

同時,為保護清法戰爭滬尾古戰場城岸遺跡,在台北海洋大學站及沙崙站間,建置跨越淡水公司田溪的高架藍海橋,採用大跨距的景觀橋設計,可在捷運車廂內眺望台灣海峽夕陽與橋梁光雕美景。

李政安說,將來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通車後,將採兩種營運模式,分別是從紅樹林站到崁頂站的綠山線,及紅樹林站到淡水漁人碼頭站的藍海線第一期。

他說,6月 18 日已通過穩定性測試,後續還要營運模擬演練並申請初勘、履勘作業,預計在今年底前通車。

另外,捷運局表示,安坑輕軌目前計畫進度達 73 %,其中,跨越新店溪的安心橋,橋塔高達 130 公尺,採用鋼箱型結構以降低對河道的影響。

安坑輕軌預計 2022 年通車,縮短新北市新店安坑地區到台北市通勤時間至少 15 至 20 分鐘,並帶動周邊整體發展。

市長侯友宜接受聯訪時表示,新北捷運建設進入高峰期,各路線將串起重要交通路網,帶動周邊的都市更新、經濟發展並帶來大量就業機會。新北將透過捷運建設帶動城市發展,日後盼透過捷運「三環六線」讓新北成為大台北的中心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