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提升KTV安全 台南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1)15日宣布在台南8家KTV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以提升KTV的消防安全。(台南市消防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市林森北路錢櫃 KTV 大火造成 6 人死亡。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宣布在台南 8 家 KTV 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透過 KTV 和消防局連線,一旦火警自動警報關閉時, 119 會立刻知情。

黃偉哲今天在消防局宣布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他表示,台北錢櫃 KTV 林森店火警,初步調查是火警受信總機關閉,造成消防安全設備未啟動,現場無人應變;因此,消防系統關閉的當下,主管機關應要得到通報,要求重新開啟,災害發生機率才能降到最低。

黃偉哲說,若試辦成效良好,市府將提供給中央參考並研議入法,讓一定規模的公眾場所安裝這項設備,以提升消防安全。

目前台南市消防局已清查全市列管的 218 家 KTV ,且和台灣消防科技文教協會合作開發通報系統,參與試辦數位消防通報系統的 8 家 KTV ,包括錢櫃(台南店)、賓士(府前店及中成店)、好樂迪(成功店)、享溫馨(安平店及中華店)、晶典休閒育樂生活館及金湯匙電子遊戲場等;其中,享溫馨及賓士已完成安裝。

消防局人員說,參與試辦的 KTV 可透過系統和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中心連線,一旦火警自動警報設備關閉時,訊號就會經由雲端伺服器即時通知,讓 119 在第一時間發現應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