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吉仲:閣揆拍板 水利會改制10月1日必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農田水利法立法通過,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被問推動改革怕不怕,他說,「心中充滿正能量,從來沒有睡不著覺」,且閣揆已拍板定案, 10 月 1 日一定要上路改制為公務機關。

陳吉仲上午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做上述表示。農田水利法 2 日立法通過,農委會規劃農田水利會 2020 年 10 月 1 日改制公務機關,農田水利法立法之後,將成立農田水利署,全台 17 個水利會,將改制為 17 個分署,並設置 17 個作業分基金。

農委會說明,除了現行 17 個水利會服務的灌區面積約 30 餘萬公頃,灌區外農地約 37 萬公頃,未來也可獲得服務,合計 68 萬公頃。

專訪時,周玉蔻多次詢問陳吉仲推動農田水利會改制「黑影重重、不怕嗎?」「膽子好大!」而且從前總統李登輝時期想推動改革都不成,等於時隔 26 年終於完成,她給予高度肯定,因為讓更多農民獲得灌溉服務。

陳吉仲說:「自己心中充滿正面能量,從來沒有睡不著覺!雲林我還是一週去了 4、5 次。」

周玉蔻提及,農田水利法 2 日立法通過,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公務機關,國民黨團反對要釋憲。陳吉仲則說,批評的人質疑是不是因為選不贏,才要改制成公務機關,但是「其實除了一個民進黨的會長反對,其他都支持啊!」

他並說, 17 個水利會財力狀況不一,改制後水利資源調度會更有效,他相信這些批評的聲音就會自然而然不見。

周玉蔻又詢問陳吉仲全國農會都掌握在一家人手上,何時改革。陳吉仲則說,之前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監事改選,就是獲得鄉鎮市區農會支持才完成,推動農民職災保險、退休制度也獲得配合,甚至總統蔡英文尋求連任,也獲得農會破紀錄站出來支持,他相信持續在造福農民政策上合作,就會獲得農會支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