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鄭月娥:泛民立法會初選 恐違反港區國安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晚指稱,泛民主派舉行的立法會議員選舉初選,或許構成「港區國安法」法條中的罪行。

林鄭月娥晚間舉行記者會,宣布預防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的措施,期間有媒體詢問她對泛民主派初選的看法。

她說,如果泛民初選的目的是達到「 35 +」的選舉結果,且目標是阻撓港府政策的話,可能會「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顛覆政權罪行」,「如果有這種情況就需要處理」。

林鄭月娥表示,港人有權投票,但選舉必須公平公正,不容許任何干擾立法會選舉的做法,而香港選舉制度沒有初選機制。

她聲稱,政府不同部門收到相當多關於這次初選的投訴,包括導致未來選舉不公平情況,也涉嫌違反目前最多 50 人的「限聚令」,同時可能違反隱私保障。

林鄭月娥說,香港政府部門會就此進行調查,如果有證據會採取行動。

香港泛民主派 11 、 12 日連續兩天針對9月立法會議員改選舉行初選,以協調泛民陣營的出戰名單,約有 61 萬人在網上或前往投票所投票,人數遠超出預期。

泛民希望在立法會選舉達到「 35 +」的目標,即獲得立法會 70 席中的過半數議席;公民黨曾表示,泛民一旦獲得過半數議席,將在議會內否決港府所有預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