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輝生專欄》重返世衛急需海外台灣鄉親的一臂之力

2018 世界衛生大會(WHA)(圖片來源 : 資料照/中央社)

源自武漢的新冠肺炎,疫情萌發初期,就被人為地刻意隱瞞,導致星星之火,蔓燒成燎原之勢,瞬間荼毒全球,而,職司防火滅火的 WHO 主事者,怠忽職守,責無旁貸,欲蓋彌彰地舉措失當,形同幫兇,更是罪無可赦。

美國之所以憤然退出 WHO,事出有因、其來有自。

當全球生靈塗炭而哀鴻遍野時,沒有 WHO 眷顧的台灣,反而一枝獨秀地屹立不搖,不但,媽祖照常遶境,夜市依舊人潮洶湧,「馬照跑、舞照跳」,而且,疫情緩解後又量力而為地敦親睦鄰,口罩、防護服、手術衣及面罩等等來自台灣民間,自動自發的大愛,源源不絕地雨露均霑,無遠弗屆地嘉惠四鄰。

雪中送炭情,温暖滿人間,在世衛領域中被冷凍冰封已久的亞細亞孤兒,終於有機會在夾縫中,看到解凍融冰的曙光,無形中,也將台灣長久以來遭受國際社會不公平待遇的窘境,一覽無餘地昭示世人。

爹不親、娘不愛的台灣,在除疫抗災的苦戰中居然脱穎而出,而且還行有餘力,足以援外,所嶄露的鋒芒,更彰顯出 WHO 主事者粗暴地,棄台灣於不顧的荒謬及顢頇。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結合全球十八個國家的台灣出身醫師,所組成的民間組織「全球台灣醫衛總會」(GTMA)審時度勢,每每會及時地,以中、英、日、德及西班牙文發出聲明稿,在世界各地為台灣抱屈而發聲。如今疫情方興未艾,民怨日趨沸騰,打鐵需趁熱,敬請身處自由民主國家的鄉親們,或引用 GTMA 的聲明稿(可自 GTMA 的網站自由截取),或一人一信,將台灣人民委曲以求全的心聲,廣傳給為民喉舌的僑居國國會議員們,「高以下為基」,無邦交國,但與台灣共享自由民主價值觀的人民,都是我們的朋友,也是我們尋求共鳴共振的對象。

如今,天時、地利、人和的風向都吹向台灣,「天與弗取 、反受其咎 ; 時至不行 、反受其殃」,或重返 WHO,或與美、日及歐洲等諸先進國家,合縱連橫,另闢蹊徑,重起爐灶,以修補全球防疫的大破網,這都是刻不容緩的當務之急,而,此時此刻正是千載難逢的好時機,相信台灣已經準備好了,各位鄉親,您們擧手之勞的一臂之力,將成為促成台灣重返世衛大家庭的臨門一腳。「天道無親 恆與善人」天祐台灣。

2020 年 7 月 12 日王輝生於梅雨紛紛的日本琵琶湖畔敬筆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