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中首開藝文記者實驗室 學員採訪李行直呼難忘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培育影視媒體人才,台中創全國先例,舉辦首屆「藝文記者實驗室」,為期3天授課。學員首次實戰新聞採訪,就是國寶導演李行 90 耆壽影展的開幕記者會,這讓他們直呼很難忘。

由台中影視基金會舉辦的「藝文記者實驗室」,廣邀大學及研究所各影視、傳播、文史科系學生參加,選出 30 名菁英人員,在為期3天的活動中,聘請台灣各大媒體及網路自媒體等專業人士前來授課分享,將業界累積的數十年實務經驗,傳承給社會新鮮人。

曾獲選「天下雜誌」女性意見領袖的陳伯任,除了分享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俗稱武漢肺炎)對電影產業影響外,也以台北「華山電影館」經營為例,針對電影在上映時所面臨的變數,以及產業的因應措施,讓學員們點頭如搗蒜,驚嘆「這些學校都沒有教」。

特別的是,主辦單位也帶學員參與「行影‧台中-李行導演九十耆壽影展」開幕記者會,讓他們練習新聞採訪,並透過他們的 IG 、臉書及部落格等,作為第一手新聞發布管道。

許多學員相當興奮,自己能與「台灣電影教父」導演李行,知名導演朱延平、黃玉珊、賴成英、陳坤厚及亞太影帝石雋等傳奇影人相遇,親身參與台灣電影史的輝煌一頁,讓第一次實戰採訪的學員說非常難忘。

學員陳柏盛表示,因不是傳播相關系所背景,對於媒體較陌生,藉由這次活動對這個產業有更深的了解,也藉此機會接觸到藝文產業,甚至在記者會上與台灣影壇前輩接觸,「上完課後很想學電影」。

「藝文記者實驗室」自9日開始為期3天,並於結束時遴選出5名實習記者,擔任「中山 73 影視藝文空間」培育的影視媒體尖兵,協助未來台中影視產業的報導、行銷、推廣與執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