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提修法 盼高中職以下冷氣電費中央負擔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將提出「國民教育法」第 8 條之 1 和「高級中等教育法」第 56 條的修法,將冷氣設備和電力設備列為國民教育教室應備的設備,高中職以下冷氣電費應由中央全額負擔。

極端氣候,夏季氣溫屢創新高,朝野立委都有呼聲,主張校園全面裝冷氣,經費盼中央挹注。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日前呼籲政府,於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全面裝設冷氣設備,並進行相關校園電力改善措施,相關經費納入前瞻計畫,由中央政府全額補助。

國民黨團書記長蔣萬安等人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黨團將提出「國民教育法」第 8 條之 1 和「高級中等教育法」第 56 條的修法,希望立法院好好討論儘速通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 7 日表示,他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承諾,正式宣布,兩年內,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則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

蔣萬安指出,對於蘇貞昌以上宣布,「我們非常樂見」。

不過,蔣萬安也說,但是後續的電費和維修費等,仍然必須解決。

他指出,很多地方、學校,透過校方、家長會、地方政府共同努力,過去幾年陸陸續續能夠裝設冷氣,但是後續電費和維修費的問題是非常沉重的負擔,特別對於偏鄉的學校。

蔣萬安表示,黨團將提出「國民教育法」第 8 條之 1 的修法,將冷氣設備和電力設備列為國民教育教室應備的設備,是屬於必要性的,「也就是後續電費衍生的支出,就是政府的責任」,才能真正解決問題,讓孩子的受教權得到公平的對待。

他說,黨團也將提出「高級中等教育法」第 56 條的修法,不單只是國中、國小,高中職以下冷氣電費也應由中央全額負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