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落選運動 當事人要提告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11日將進行投票,時代力量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郭振堂(前)10日表示,已構成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在選後提告。(郭振堂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明天將進行投票,時代力量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主席徐永明今晚將南下演講,郭振堂表示,已構成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在選後提告。

人口才 1 萬 1000 多人的崁頂鄉,前鄉長林光華因賄選當選無效,鄉長補選戰因民眾黨結盟 31 歲、台大畢業候選人廖國富以無黨籍出來競選而受到注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度南下輔選,立委蔡壁如則多次助選,是民眾黨插旗屏東選舉第一戰,以黨力戰地方派系。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11日將進行投票,台北市長、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2)日前特地南下崁頂,為民眾黨支持的無黨籍候選人廖國富(中)助選拉票。(廖國富競選總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11日將進行投票,70歲前崁頂鄉代會主席曾輝地(前左)以無黨籍參選,爭取民眾支持。(曾輝地競選總部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另 2 名候選人分別是民進黨員以無黨籍參選的 70 歲前崁頂鄉代會主席曾輝地、民進黨員也以無黨籍參選的 50 歲郭振堂。

郭振堂是屏東縣議員周碧雲的丈夫,夫妻因在枋寮鄉開設的樂樂養雞場臭味造成鄉民反彈,由於雞舍牽涉到法令問題,使得雞場問題被枋寮鄉民持續抗爭多年。

樂樂養雞場問題去年因時代力量前立委黃國昌南下帶領鄉民抗爭,目前雞場問題已走上司法程序,屏東縣政府及枋寮鄉公所也因雞場處理受到監察院彈劾。

這場崁頂鄉長的選戰因郭振堂是樂樂養雞場負責人,時代力量雖沒有推出候選人,卻也在選前加入炮打郭振堂行列,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昨天在台北召開記者會,主席徐永明除了指郭振堂與周碧雲非法經營養雞場外,也表示郭振堂與貪污的崁頂鄉代會主席郭茂良是堂兄弟。

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11日將進行投票,時代力量發起「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郭振堂(前)10日表示,已構成意圖使人不當選,將在選後提告。(郭振堂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晚的選前之夜,徐永明將南下崁頂鄉,在廟前以時力發起的「崁頂鄉長候選人郭振堂落選運動」進行演講。

郭振堂向中央社記者表示,他經營的養雞場是合法的,也沒被環保局開過罰單,目前,養雞場已在司法程序審理,徐永明與崁頂鄉無關,為何要來攪局,時力發起的落選運動,已構成意圖使候選人不當選,他將在選後提告。

屏東縣選委會表示,時力發起的落選運動是否構成選罷法的「意圖使人當選或不當選」,屬刑法問題,如果有人提告,將由司法來裁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